So-net無料ブログ作成
検索選択

广讲共应用编分会 ( 信 第十三 ) [广讲共应用编分会]

广播/电视 汉语讲座学习共同组合

广讲共应用编分会 ( 信 第十三 )
“信 第十三”          11/17(星期五)广播分 投稿日時 2006/11/14


信 第十三

【まずはピンインを見ながら漢字にしてゆく】

  “感动不感动是我自己的事,你以为我那么容易感动呀。”
  丈夫提出一个交换条件,他要是给李桂常写一封感情充沛的长信,李桂常是不是就可以放弃保存那封信,变成保存他的信。
  李桂常犹豫一会儿才说,那要看丈夫的信写好不好。
  “好,一言为定!” 丈夫向她伸出一手。工作上都是这样,既然达成了协议,就要把手握一握。
  李桂常把手伸出来了,却没让丈夫握到,只在丈夫手上做游戏似地拍了一下。
  丈夫当然不会就此罢休······
  过了几天,丈夫真的出差去了。丈夫这次出差的地方相当远,是南方一座新起的爆发暴发的城市。丈夫是坐飞机从天上去的。李桂常想,丈夫这次大概要给她写信了。在此之前,丈夫从没有给她写过信。丈夫学问不小,口才也好,在会上讲话一套一套的。丈夫还很会说笑话,常常能把不爱笑的人逗笑。为此有的女同事还羡慕她,说她丈夫是个幽默的男人。

【では、赤で直してしまおう ↑ 】


【完全に理解するぞぉ!】
补充意思
补充拼音

  “感动不感动是我自己的事,你以为我那么容易感动呀。”
  丈夫提出一个交换条件,他要是给李桂常写一封感情充沛信,李桂常是不是就可以放弃保存那封信,变成保存他的信。
  李桂常犹豫一会儿才说,那要看丈夫的信写得好不好。
  “好,一言为定!” 丈夫向她伸出一只手。工作上都是这样,既然达成协议,就要把手一握。
  李桂常把手伸出来了,却没让丈夫握到,在丈夫手上做游戏似地了一下。
  丈夫当然不会就此罢休······
  过了几天,丈夫真的出差去了。丈夫这次出差的地方相当,是南方一座暴发城市。丈夫是坐飞机从天上。李桂常想,丈夫这次大概要给她写信了。在之前,丈夫从没有给她写过信。丈夫学问不小,口才也好,在会上讲话一套一套的。丈夫还很会说笑话常常能把不爱笑的人逗笑此有的女同事还羡慕她,说她丈夫是个幽默男人


★----
◎ 充沛 chōngpèi
(1) [vigorous]∶饱满;旺盛
(2) [abundant;plentiful]∶丰富
★----
◎ 犹豫 yóuyù
[hesitate] 犹移。迟疑不决
★----
◎ 既然 jìrán
[now that;as;since] 表示先提出前提,而后加以推论,常用“就”、“也”、“还”等配搭
★----
◎ 拍 pāi
(動) 手のひらで軽く叩く、撮影する、打電する、おべっかを使う
(名) 物を叩く道具、拍子、リズム  (例)球拍 ラケット
★----
◎ 讲话 jiǎnghuà
(1) [address]∶指正式的演说
(2) [speech]∶说出来的话
(3) [guide]∶一种普及性的著作体裁(多用做书名)
★----
◎ 一套 yītào
[a number set of;the same sort of things;the kind of;collection] 一组统一设计的物品
例子;一套餐具 一套茶具
◎ 一套 yītào
(1) [the same pattern of behavious]∶固定的方式
例子;他干事有他的一套
(2) [convention;the same old stuff]∶固定的内容
例子;老一套
★----
◎ 逗笑,逗笑儿 dòuxiào,dòuxiàor
[amusing;try to induce a smile] 引人发笑或意在引人发笑
★----
◎ 逗 dòu〈动〉
(1) (形声。从辵( chuò),豆声。本义:止住,停留)
(2) 同本义 [stay]
(3) 又如:逗延(逗留;停留);逗宿(留宿);
(4) 赶,趁 [catch up with]。如:逗趁(追逐;追赶)
(5) 临,到 [arrive]。如:逗晚(傍晚);逗晓(破晓,天刚亮)
(6) 透入 [penetrate] 。如:逗彻(透彻,详尽而深入)
(7) 撩拨;调戏 [tease]。如:逗耍(玩耍;开玩笑);逗气(使性子;怄人生气)
(8) 招引 [provoke]。如:逗人(引人喜爱);逗笑(引人发笑);逗嚷(引人发急)
(9) 透露;显露 [disclose;reveal;appear]。如:逗露(透露,显露);逗教(投教,阐扬教义)
(10) 投射 [throw;cast]。如:逗镘(博戏的一种。赌博者以钱文面背为胜负)
(11) 度,时间的延续 [extend]
----
◎ 逗 dòu〈名〉
(1) 句中的停顿。也作“投”、“读” [pause]。如:逗号;逗点
(2) 通“窦”。洞穴 [cave]。如:逗落(匈奴称坟墓)
(3) 相声艺术中演员在叙述故事时组织笑料的一种方法 [funny]。如:逗哏(用滑稽有趣的话引人发笑)
★----


htmlタグ




画面表示htmlタグ(そのままコピーして使えます)
◆の部分に単語を書き、“”のあいだに、解説などを書きます。

<del title="" style="color: gray;">◆</del><ins title="" style="color: red;">◆</ins>

<ins title="" style="color: green;">◆</ins>
<ins title="" style="color: brown;">◆</ins>

nice!(0)  コメント(1)  トラックバック(0) 

nice! 0

コメント 1

630ojisan

コメントでブログ
LLLLLLLLLLLLLLLL
   急がば回れ
LLLLLLLLLLLLLLLL
 昨日は朝からFireFoxのエラーに悩まされておりました。
 Windows 98 SE で FireFox2 を使っているのですが、
 雑談室とかの入力などの際に、どこかファイルが壊れたらしく
 (混んだ回線などで信号がぶつかると起こるのかも~)
 msvcrt.チョメ とか kernel32.チョメのエラーが表示されて、止まってばかり。
 前者は\c\windows\opsion\cabs から抽出して \windows\system に復旧させてやるといいとネットのどこかに書いてあった。後者は固有辞書の復元で復旧できるというのを見たことがあったので、やってみました。
 (スタート・プログラム・アクセサリ・システムツール・システム情報・ツール・システムファイルチェッカー・・・うわぁ相当深いところのツールではないか!)
 でも、直らない~~。
 それで、MSIEでしばらく用を足していたら、なんと、FFまでうまく動くようになってくれました。たぶん、MSIEとFFの共通するファイルのどれかが壊れていて、MSIEがデフォルトで修復してくれた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うに至っています。
 昨日トラブル前の通常の状態よりエラーが出なくなってくれました。快適快適。
■■他のパソコンの機種・基本ソフト、同居ソフトなどの状態によっても対処方法が違うと思うので皆さんは参考にしないように■■
ヒントがあるとしたら、エラーが出たら、原因が表示されたらキーワードをメモして、ネットで検索して、自分と同じ状態で解決した人がいないかどうか、探してみることだね。
by 630ojisan (2006-11-14 11:49) 

コメントを書く

お名前:
URL:
コメント:
画像認証:
下の画像に表示されている文字を入力してください。

トラックバック 0

この広告は前回の更新から一定期間経過した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更新すると自動で解除されます。

×

この広告は1年以上新しい記事の更新が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おります。